中華科技大學 | 回首頁 | 網站地圖 | English

字級大小: A A A   版面配色:

活動專區

行事曆

2024上一個月份 04 下一個月份
1 2 3 4 5 6
7 8 9 10 11 12 13
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 26 27
28 29 30
今日     :休館日     :有活動

資料庫檢索 RSS

引用網址引用網址 轉寄好友轉寄好友 友善列印友善列印 

檢索所得之每篇全文,下載、列印以一次為限;請勿連續、有系統、或大量下載、列印。

請遵重智慧財產權。如違反相關規定,經查證屬實,讀者須自負相關的責任。

資料庫名稱 * ACI學術引用文獻資料庫
適用學科 綜合
介紹

 

 

【試用方式】:於學校IP範圍內直接使用

 

【試用期間】:即日起至2024131

新版 ACI 2.0 正式於20197月上線,新版ACI更注重內容的品質與完整性。有別於 TCI廣泛式的收錄,ACI堅持書目計量學三大定律之一(Bradford's Law),透過嚴格的選刊標準,優先收錄優質的期刊與文章,以確保引文資料庫衡量結果的意義與價值。

強化引文分析 – 新版ACI強化了引文分析的結果,突顯台灣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表現,讓研究的力度被看見。

國際化整合  新版ACI 整合了 PlumX Airiti LibraryDOI…等服務,並增加書目匯出的功能,可與現有的引文分析軟工具VOSviewer 無縫介接,讓研究者可以透過視覺化的方式進行文獻探索與前沿研究。

資料權威控制 由於學術的引文資料數量龐大、書目資料著錄不一,權威控制建立不易;故近年ACI持續進行書目資料的完整化與權威控制(期刊、機構、著者…等資料),期能呈現豐富而客觀的研究成果與影響力,持續累積研究能量。

上線模組  文獻、期刊、學門、機構、著者…等五大模組。各模組之間的資料相互串聯,讓使用者能以多種角度來探索資料,滿足不同的需求,快速找到客觀且高品質的綜整資訊,見樹又見林。

 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